冷淡仙人偏得道

最是诗人安稳处,一编文字一炉香

那年的油菜地里站着一个少年,他随手折了一枝嫩黄色的花递给田塍上的女子,那女子接过的时候,就被他揽了过来,然后轻轻地将那花插在她的鬓间,娇嫩的颜色衬得整个春日融融。

忽然她仰起头,将他推倒在油菜花丛里,少年想要起身,却被她压住,她垂下的秀发遮住了他明亮的眼睛,她在他的耳边说:“有战马。”

不多时,果然马蹄纷飞,一队士兵过境,将路上的尘土滚滚扬起,那春日的湛蓝也湮灭在了红尘之中。

“随我去沔南吧?”她说,为他拂去脸上的发丝。

“无妨。”他说。站起身,看着那远去的人马,轻轻地摇了摇头。

永远没有止歇的战火,永远没有安全的地方。

无非是从仓皇中偷得如今点滴的日子,看着春华换了秋实。

“我就做个农夫吧。”他拿起田塍上的斗笠,牵来拴在柳林边的黄牛。然后揽着他小娘子的腰,将她放在牛背上,哼哼着来自泰山底下的小调,踩着暖暖的夕阳和那队人马背道而驰。

“你就做个农夫吧!”他那小娘子说着,乐呵呵的将幂离仔细的戴着。

他望了望变得影影绰绰的她,觉得岳父不知从哪里搞来的胡人的东西真的是一言难尽。

她毫不客气的说:“我丑。”

少年无奈的哦了一声,然后说了声“幸好”。也不知道他庆幸了些什么,他的小娘子很愉快的摇动着脚,有一下没一下的拍打着黄牛厚厚的皮上。

夕阳被慢慢的吞噬进黛色的山,滚滚的黑色最终压住了镶在山峰的金色,黑夜浓密的卷洗而来,在少年和他的小娘子关上草庐柴门的时候。

一盏暖暖的灯噗的亮起,万籁有了皈依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